DSC04106.JPG

距離我這次去關西已經半年多了耶!
我家老媽都買好今年他要和阿姨去關西賞楓的機票住宿了
我也好想去啊~~
最近一直想到關西,也在網上看到很多人的介紹
就想到自己都還沒寫好記錄...
不過照片就不多啦,因為沒把照片帶來澳洲...
只能靠打字跟風景照了

---------------------------------------------------------------------------------------------------

到了關西機場後,我建議先到旅行服務台(Travel Desk)
把所需要的票卷都先買好
例如非常重要的Kansai Thru Pass(KTP)、大阪周遊パス

Kansai Thru Pass(KTP)是一張乘車卷,可以使用在關西一帶的地鐵、私鐵、公車
要注意的是他
無法使用在JR線

【售價】
KTP有分二日卷分三日卷,可以看自己旅程而決定
成人二日卷是¥3800,三日卷是5000
兒童二日卷是¥1900,三日卷是¥2500

(注意:此為2014/04/01前票價)
【內容物】
繁體中文版的使用指南一本,指南書裡面附有地圖及優待券
一張綠邊車票

【使用期限】
購買後不用連續使用,像我是使用在第二、第七、第九天。
KTP所使用的天數限制是以日期並非以時數計算。






大阪周遊パス我覺得比較像娛樂卷。他可以在使用期間內免費參觀28個景點,還可依版本不同而任意搭乘大阪境內的交通工具。

【售價】
一日版 ¥2000 (退票手續費¥500)
二日版 ¥2700
(注意:此為2014/04/01前票價)
【內容物】
1.車票一張。
2.優惠卷一張。
3.大阪周遊券(卡) 使用手冊(旅遊指南)一本
【有效範圍】
一日版和二日版的有效區間不同,二日版只能搭乘大阪市地下鐵、新電車及巴士而已。
一日版還能搭乘大阪境內的京阪電車、阪急電鐵、阪神電車、南海電鐵、近鐵電車。
【使用方法】
進入免費景點時,要出示KTP交通票券和優待券給售票員。乘坐鐵道系統或是巴士時,用自動改札口或運賃箱讀卡機。


免費參觀景點,裡面有很多必去的點啊!

 

(1)空中庭園展望台
(2)HEP FIVE 摩天輪
(3)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
(4)大阪市立科學館
(5)天然溫泉浪速之湯
(6)大阪生活今昔館(大阪市立人居博物館)
(7)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8)道頓堀ZAZA
(9)上方浮世繪館
(10)大阪城天守閣
(11)大阪城西之丸庭園
(12))大阪歷史博物館
(13)大阪和平館(大阪國際和平中心)
(14)大阪企業家博物館
(15)通天閣
(16)四天王寺(中心伽藍、本坊庭園)
(17)天王寺動物園
(18)大阪市立美術館
(19)大阪人權博物館(自由大阪)
(20)長居植物園
(21)大阪市立自然史博物館
(22)鮮花競放館
(23)天然露天溫泉SPA 住之江
(24)天保山大摩天輪
(25)帆船型觀光船聖瑪麗亞號
(26)船長線
(27)大阪府咲洲行政大樓展望台
(28)大阪水上巴士Aqua-Liner

 


有很多種方式可以離開大阪關西機場

南海電鐵直達難波
JR線直達梅田、京都
可以選擇的優惠票卷也很多!
因為我到大阪的時間還很早
所以我選擇買大阪出張票 (大阪出張きっぷ )

 

【售價】
¥1500
【內容物】
兌換券、一張特別急行券(就是對號座)及乘車券、一日券
【有效範圍】
特急卷當天一定要用,一日卷可擇日使用。
【發售地點】
關西空港車站 南海電車窗口(不是在Travel Desk喔)
【使用方法】
南海電鐵:急行卷只是用來對號用,乘車卷才是搭車的。使用時將印有日期的那面朝上。
一日卷:如同一般車票使用。



買好票後,就直衝後方的入口去搭特急列車鐵人28號啦!
車上還滿舒服的,就像台灣的高鐵。



下車時發生了糗事....
因為實在太快了,大概才半小時吧,
到難波時我完全不知道已經到,
看到大家都下車,我還去問車掌小姐
這裡是哪裡?我要到難波
沒想到已經到了,特急果然就是不一樣~



難波不愧是大阪南區本營(北區是梅田)
人超多的!!
雖然身邊充斥著日文,但是指標是多國語言
還有中文的喔!不用擔心找不到
只是他們的出口也很多要小心點就是

他們的地鐵我覺得比較像台灣的火車
地鐵有幾節比較特別的,女性專用和弱冷車
弱冷車在冬天沒什麼差別,主要是夏天
為了節能,這節的冷氣比較不冷
不過我這次來卻是被日本的交通工具給熱到...

下一篇就要說說飯店跟第一天的行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yell 的頭像
    Vyell

    V式生活 V's Life Around the World

    Vy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