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尾熊.jpg

距離出發日不到50天了,但是不緊張,只擔心媽媽在台灣好不好

最近去聽了很多很多的分享會,每一個的說法都會有點不一樣
所以我就做些整理要來開始準備東西囉!

要用行李箱或背包我覺得看個人。個人我偏好24吋行李箱+後背包(可當隨身包)+筆電包
不過已經在澳洲的友人跟我說他是帶28吋的,我如果裝不下會考慮考慮28吋XD
對了,我行李箱裡會再放個旅行袋,以防萬一嘛~

衣物】
短袖*5
短褲*3
長袖*5
長褲*3
薄外套*1
羽絨外套*1
防水防風外套*1
襪子*5
拖鞋*1
毛帽*1

圍巾*1
內衣褲*5
兩截式雨衣*1

防曬帽*1:這當然是防曬用啊
袖套*1 :同上
農場用鞋*1:看名字就懂了吧

【其他】

感冒藥 :可以到常去的診所請醫生開藥
小護士 :平常受傷用囉
痠痛貼布:要到農場耶!一定會不舒服的啊!
人工皮:我比較喜好人工皮,因為更換時不會痛
防曬乳*2 :澳洲紫外線強到爆炸,一定要帶
洗面乳*1 :我是帶洗卸兩用洗面乳,擦防曬寄得要卸妝唷
臉部乳液*1 :保養品:)
蘆薈膠*1 :太陽大容易曬傷,可以舒緩鎮定
洗沐旅行組*1 :先帶小瓶的用用,沒了再買
牙膏牙刷組*1 :同上
衛生棉:兩個月份
隱形眼鏡*30片:帶一些用用,沒了再買
眼鏡*2:這是備用眼鏡*1+太陽眼鏡*1
小毛巾*1 :這看個人囉
睡袋*1 :住backpacker可不會附棉被啊
小鎖頭*2 :這個很方便,不論鎖行李還是backpacker鎖櫃子都可
轉接頭*2 :電壓不同,一定要帶
環保筷*1 :帶便當可用
洗衣袋*1:看個人

筆記本:一本是蓋張紀錄用,一本是做旅行日記
書寫用具:有些東西會要寫上自己的名字,另外寫日記用

【3C產品】
筆電:越輕越好,如果無聊可看影片,還可以更改履歷
外接硬碟:我是帶1.5TB的,因為會裝很多影片,而且我會照很多照片
相機+周邊:相機看個人啦,電池建議至少兩個,以防拍到一半沒電,記憶卡我是16GB。當然滑鼠、充電器一定要的。
手機+周邊:我是打算帶自己原本的,到了後買當地的電話,記得要打回家報平安唷!因為我的SONY沒有備電,所以我會帶行動電源。建議帶可以充飽2次以上的,現在人用量很兇XDD
MP3:農場上班很無聊!!

【資料】
簽證:這是一開始就要先用好的唷!用好了才能做後面的事啊!
機票:這部份要先想好你要搭一般航空還是廉航,再來就是目的地。我是選擇搭廉航往布里斯本,但是我要出發的時候飛布里斯本的機票都不便宜,所以我改飛往黃金海岸之後再換車進布里斯本市區。通常機票10000台幣上下,但也是可以買到8000台幣左右的!可以去些機票的比價網看看,不過有些是稅前沒加行李的,要注意唷!
個人資料:簽證、機票建議都列印出來以防人員找不到或意外發生。一些銀行帳戶、護照、金融卡、、的東西建議放一份影本在家,一份影本在身上。
連絡方式:國際電話很貴,除非你找到打國際電話吃到飽的,不然建議下載SKYPE,或是教教家人如何使用臉書或信箱吧。
國際駕照:如果有駕照,快去監理所換國際駕照。澳洲地大,你會需要的。另外若滿25歲,可換到澳洲當地護照。

找不到工作要集二簽時可以考慮加入WWOOF或HELPX,不過都有入會費。
還是學生可以考慮辦國際學生證,不是學生但未滿26歲的可以辦國際青年證。他可以享有一些優惠。
還有YHA卡也可以考慮,台灣辦是一張600台幣,不過現在辦聽說有優惠,四個人一起辦一張550台幣。他一樣是可以享受優惠,致於要辦哪張就看自己需求了。


金錢的部份我聽過最少的是700元澳幣,最多的是15000元澳幣。通常是3000元澳幣。有些人會說一開始要用很多東西要買車要幹嘛幹嘛的,這部份沒有絕對,看你願不願意投資下去。多換了就放銀行生利息囉!

如果可以建議把功能性強的網站放到筆電的"我的最愛"裡,這樣要找資訊會方便些。



有想到要再帶什麼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yell 的頭像
    Vyell

    V式生活 V's Life Around the World

    Vy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