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簽.png

哀 我真的不是一個做部落客的料

該拍的都沒拍,不過還是有東西可以跟大家說啦XD

 

12/8那天公布消息時我上班整個坐立難安

一直上網看協會的網頁上不上的去

好在有好心人去協會門口拍,讓我放下心中大石

 

媽呀!我真的申請上了日本打工了!!

非常不可置信的重複確認好多遍才可罷休XD

 

首先來說說保險證明好了

協會的網站上有規定保險內容是需要能

保障你在日停留時間,萬一死亡、受傷、生病能獲得保障之任一保險即可(健保除外)

現在因為出國打工度假的人越來越多

各大保險其實都有出專門的保險

可以找你熟悉的保險專員幫你處理

我是找我朋友辦富邦的「一期逐夢」

他裡面包含了醫療險跟旅遊不便險

保險內容.jpg

保險時間我是寫我出發那天,這樣在日的一年才都有保障

領證時我是提供保單首頁

就是有寫被保險人資料、保險期間、保險內容的地方

 

領簽證的時間地點都跟申請的一樣

在台北申請就需要去台北領簽證

時間是周一至周五的09:15-11:30,13:45-16:00

需要準備的就是你申請時的護照、小紅單、保險的正本和影本

 

進入協會時會有人問是辦什麼業務(就跟銀行一樣)

跟他說要領簽證後他會把號碼牌給你

我過去的時候沒什麼人

領證的等候人數是0

不過還有其他要申請簽證的

所以等了快10分鐘才被叫號

 

過去把文件通通交給人員就好囉

他會確認你的保險是否符合標準

其中只問了我一句:「你是預計三月過去的對吧?」

然後看了看保險正本,就遞給我一份說明書

然後去拿我的簽證貼在我的護照上

真正領證時間不到3分鐘!

 

說明書總共是四頁兩張

內容是入境時的手續、在日本的生活指南

說明書.jpg

 

簽證就長這樣!!

一張貼紙貼在護照上

拿到時要確認一下名字、護照號碼,基本資料有沒有錯誤

疑發行地點怎麼是BANGKOK(曼谷)

詢問人員後得知

因為台灣跟日本不是邦交國....所以是以泰國大使館的名義發簽的:(

簽證.jpg

簽證上的照片就是當初申請時貼的照片唷

變成黑白的有點怪....

 

針對簽證時間

像我是申請2017年的第二期

那我就是在2017/12/11至2018/12/11

這段時間能去領證+出發

就算你是在這段時間領證

但是超過時間出發,都會算簽證失效

 

留日時間就是在你出發抵達那天開始算

像我是2018/03/06的飛機

那我的停留時間就是

2018/03/06至2019/03/06

 

接下來只要等出發就好啦~

不過我在領證前發現了一件恐怖的事

我的護照在我回國前會

過  期  !!

就差一個月而已....

 

因此我有打電話過去協會問

他們的說法是

先拿舊護照去領證

然後再辦新護照

到時入境時要把新舊兩本護照都給海關

海關會把出入境資料蓋在新護照

之後回國就拿新護照就好

 

所以我接下來還要去辦護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yell 的頭像
    Vyell

    V式生活 V's Life Around the World

    Vy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