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準備 - 文件資料.jpg

這段時間在準備日打的資料時發現

大家都說要帶大頭照跟印章

還有一些其他東西需要準備,就一併放這篇囉

 

大頭照

為了申請簽證就有去拍照啦,所以我就拿那個電子檔去加印

大約準備了15張1吋+2吋的

 

之前我就發現了一個很不錯的東西

「相片立可得」

他設立在特定全家、萊爾富、家樂福等地方,有需要的可以去網站看看有沒有離你近的據點

http://www.likoda.com.tw/info/store/

他不只可以印證件照,一般的4*6照片都可以列印

而且傳輸方式很多種,USB、雲端傳輸、LINE、、等

我使用的是APP傳輸,真的很方便

看你要使用列印證件照方式,一份80元

或是4*6照片列印,一張6元

不過有時印一兩張或是像我們用4*6印証件照的

就很有可能被白眼或是有低消

 

這邊順便推薦一個好用的免費軟體 - Photocap

他有一個模式是大頭照,只要把原始檔載入然後調整一下

就可以製作出4*6的二吋或一吋大頭照

 

 

印章

印章.jpg

網路上說方形跟圓形都可以,所以我就去我家附近的印章店

刻了一個木頭方章 $60一個,記得要跟老闆確定字體

不要刻成我左邊那種,日本人可是看不懂的

原本想刻圓形的,可是老闆說圓形沒便宜的我就想算了

而且激安殿堂現在有刻印章的自動販賣機,剛好可以去玩一下

 

 

護照

IMG_2602.jpg

之前有說我突然發現我的護照在回國時會過期吧,可是申請簽證時有登記護照號碼

所以我直接打去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問正確的解決方法

先拿舊護照去協會領取簽證,他會將簽證貼在舊護照上

然後再去辦理新護照。之後要入境日本時

需要將兩本護照都給海關,海關會將入境資料用在新護照上

之後要出入日本就使用新護照即可

 

辦理護照很簡單

你可以自己去外交部辦,費用現在好像是1200元台幣

或是給旅行社辦,雄獅是1600元台幣

我個人懶惰+自己辦理還需要加上交通費

其實跟給旅行社辦差沒多少,又省事

所以我就請旅行社辦理了

 

駕照+日文譯本

駕照3.JPG

雖然說台灣駕照現在是沒有效期的,就算你的駕照上已經過了有效期限一樣可以做使用

可是拿去國外是會被認為失效駕照喔,就算你有國際駕照或翻譯本都沒用

所以在出國前我除了去用日文譯本也順便把駕照給換了

 

駕照及譯本都是到各地的監理站去做申辦

駕照2.JPG

 

更換駕照需要200元台幣、舊駕照、身分證、1吋大頭照

新的駕照上使用期限非常長,直接給你到75歲生日的那天

記得大頭照帶1吋就好喔~不要像我帶到了2吋,頭大的要死超醜的

 

申請日文譯本需要100元台幣

因為我去的時候沒什麼人,排隊加處理的時間大概五分鐘,非常快速喔

時效是跟著你的駕照走的,所以也是到75歲生日那天

 

提醒大家

要在日本開車,需要準備的是台灣駕照跟日文譯本,日本並不承認台灣發行的國際駕照

其他國家就是台灣駕照跟國際駕照囉(建議台灣的駕照也帶著,有些租車公司會要求出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yell 的頭像
    Vyell

    V式生活 V's Life Around the World

    Vy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