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2.png

 

申請日本打工度假簽證,我覺得重點之一的履歷書

這個我對他的問題最多

 

原稿在此,一樣有紅框框唷

履歷書-1.jpg

雖然協會說履歷書可以用打字的

可是原檔是excel,我怕格式會跑掉

所以我是列印出用手寫的

 

容易遇到的問題

1. 學歷和經歷由舊到新

台灣好像是由新到舊,但是日本是相反喔

未來在日本投履歷上面也是要舊到新的寫

2. 選擇題依舊用X

我所有的文件只要選擇題都是X

3. 沒有申請過簽證就寫無

跟申請書一樣,不想要有空格

也比較好看

4. 旅日次數太多怎麼辦?

沒錯,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去過很多次日本

(因為這次的申請我才發現我竟然去日本15次了)

表格內的兩行根本不夠

有人跟我說你就寫最近兩次的就好

可是我就很執著的覺得協會就是要全部

所以我將所有去過的都另外寫一張

然後表格上寫「另紙參照」

履歷書-2.jpg

早年去日本都是跟團,實在很難寫出是哪一間飯店

(甚至根本想不出來)

所以我就寫那個地區的隨便一間飯店了

 

依舊提醒大家

文件一定要用黑色原子筆書寫

如果用電腦打字,最後簽名欄也需要本人親簽

 

以上

有問題可以再問我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yell 的頭像
    Vyell

    V式生活 V's Life Around the World

    Vy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