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工度假當然有需要打工來賺取旅費啦

雖然我在還沒來台灣時就已經找好一份白天的工作+住宿

不過為了讓我可以後期認真玩,也因為早上上班完就空閒了

我就開始找尋我的第二份工作了

 

找工有很多種方法:FB社團、背包客棧、日本當地求人網站、、

不過我日文非常差,求人網站就被我放棄了

我主要是看FB社團中的徵人資訊

會PO的不是代辦就是有在那邊上班的人,他們通常會把要求都寫上去

對我來說也比較容易找,而且有會講中文的我比較不怕

  

履歷表我是去百元店買的,他有分很多種

我是買パート、アルバイト專用

 

之前看人寫的還要寫志望動機、自我介紹

看到我這份沒有瞬間開心不少

 

不過裡面有些地方一樣提醒大家

1. 名字的片假名記得寫上去,不然日本人不知道怎麼唸

2. 學歷跟經歷記得入學/入職跟畢業/離職要分開寫

3. 年月可以寫西元,但要統一。記得從比較遠的寫到近期的

4. 「本人希望記入欄」如果沒有,寫なし比較好

 

我有面試過兩次,都是在FB社團找的,不過是不同社團

在面試前我有先在網路上看一些有關面試的影片

裡面很多都會有要1-3分鐘的自我介紹,也害我很擔心

 

第一個是一家中式宴會廳,地點在中之島

面試官是位會講中文的日本人,不過在面試期間都是用日文在講

面試期間面試官只是看著我的履歷問著我一些上面的問題

然後講了一些薪水問題,完全沒有問我自我介紹跟志望動機

不過我在面試完後覺得這間我有疑慮,所以我最後拒絕了她

 

第二個是日本連鎖餃子店,地點在心齋橋

面試的人就是店長,當然他是一位日本人

面試時他就看了一下我的履歷,一樣問了我些上班時間次數的問題

不過有些問題我日文實在太差,我根本聽不懂他在問什麼

所以有些事情我也沒有問他

可能因為當時太缺人,我日文很差店長還是錄取我了

給了我一些文件讓我帶回家填寫,跟店長約了下周去店裡

我當時還以為我那天就開始上班了,沒想到只是繳資料

 

在隔了三天後的早上,我接到了店裡的電話通知我當天晚上18點去上班

詢問了一下服裝,果然就是要黑褲啊

 

餃子店的工作雖然是80%日文環境(因為我們還有其他華人店員)

不過店裡的人員都超好的,我日文很差他們還是很有耐心地教我

在那邊我常常會需要三語溝通,覺得打工好充實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履歷表 打工度假 日本
    全站熱搜

    Vy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